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世卫组织称应在2020年底前停止制造含汞体温计

2013-10-12 17: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1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1日发布指导方针,表示应在2020年底前停止制造和进出口含汞的体温计和血压计。

有关汞的《水俣条约》10日在日本熊本市获得通过,该条约旨在防止汞污染带来的健康危害。条约规定,应在2020年底前原则上禁止制造和进出口含汞的计量仪器。WHO的指导方针正是基于该条约。

WHO总干事长陈冯富珍表示,《水俣条约》或许能永远保护世界不受汞污染带来的毁灭性影响,她对条约寄予较高的期望。

条约由包括中国、日本和欧盟在内的8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共同签署。在经过50个国家的政府批准后,有望于2016年生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