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公关公司“包装”马拉拉

2013-10-12 17: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公关公司“包装”马拉拉

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

  综合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自遭塔利班枪击以来,一年间已成为一股令人畏惧的维权力量。但是同样令人畏惧的是帮助她传达她的信息的公关力量,世界最大公关公司之一爱德曼(Edelman)有一个团队专门负责她的事务。

  这位争取女童教育的16岁斗士,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向联合国发表演说、出版自传、上美国脱口秀节目,并被邀请去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喝茶。她的名气,足以跟电影明星匹敌。周四,她又获得欧盟权威的萨哈罗夫人权奖。

  虽然马拉拉自11岁起就以笔名在英国BBC新闻网发布博客文章,但她成为“全球性人物”,是在2012年10月9日受塔利班枪击,并神奇痊愈之后。在她受袭后不久,作为联合国教育大使的英国前首相白高敦即到医院探访她。今年7月马拉拉在联合国的演讲,也是由白高敦一手安排。

  2012年11月,当美国公关公司爱德曼开始为马拉拉工作时,“马拉拉机器”真正开始启动。爱德曼的客户包括星巴克及微软等。该公司一名发言人称,他们为马拉拉家族的工作是“无偿”的,目前有一个5人的团队在支持她。爱德曼称,该公司“主要为马拉拉提供新闻办公室的功能”并“协助建议如何应对大型媒体及公众利益”等。

  而全球对马拉拉的聚焦,也在巴基斯坦社会引起反对声音,他们指称,马拉拉已经成为西方傀儡,而塔利班则对她发出新的死亡威胁。

  马拉拉10日在接受美国CNN电视台採访时告诉主持人:“我想当巴基斯坦总理”,这引发现场观众鼓掌喝采。马拉拉说:“我想当总理真的很棒,因为我可以透过政治拯救整个国家。”当被问及塔利班屡屡对她发出死亡威胁,是否让她心生畏惧,马拉拉回答:“我永远不会放弃。他们枪击了我的身体,但无法枪击我的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