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他用“萨瓦迪”感动了我们

2013-10-12 12:48 来源:新华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泰国国会发表演讲时,用泰语“萨瓦迪”(你们好)问候全体议员,赢得了他们的热烈掌声。

他说,刚才许多泰国朋友用中文向我问好,我用这句泰语向大家问好。这句泰语上千万中国民众都会说,这充分说明中泰人民交往频繁,友谊深厚。

观看了演讲电视直播的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说,李克强总理演讲开始时用泰语问候,大家都感到惊喜和温暖。“萨瓦迪”是泰国人每天都用的问候语,李克强总理的问候让人感到,中国领导人访问泰国就像“走亲戚”一样,一句问候瞬间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

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是泰国各界期待的大事。他从下飞机到演讲所表现出来的平易近人令泰国人民感动。

“中泰一家亲”近年来已成为两国人民的常用表述。泰国朱拉蓬公主多次筹办以“中泰一家亲”为主题的音乐会。

泰国人塔纳坦在泰国国会网站上看到演讲实况。他说,中国总理用泰语问好,说明愿意亲近泰国人,把泰国人当成自己人,愿意了解泰国的语言和文化。许多泰国人现在学习中文,从政府部长、议员到普通人都对汉语和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中国总理说泰语,或许能带动更多中国人学习泰语和了解泰国文化。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