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专家:埃及需要与俄罗斯和中国建立伙伴关系

2013-10-11 14: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0月11日报到,埃及自由派作家与政治思想家、教授塔里克·赫吉(Tarek Heggy)认为,埃及需要俄罗斯的帮助,以及恢复同俄罗斯的军事合作。

赫吉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埃及需要恢复和加强同俄罗斯的军事联系。我们需要摆脱对美国军事工业的依赖。我国需要与俄罗斯和中国建立伙伴关系,以便拉近与俄中两国和印度、日本等国的关系。”

教授还表示:“俄罗斯和中国位于名单之首,我们在巩固与这些国家的关系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表示,埃及总统安瓦尔·萨达特在1970-1981年间犯下的最大错误之一是他完全依靠美国。赫吉指出,现在埃及希望恢复同世界强国的密切联系。埃及可能很快会出现一位能够团结社会的适合的政治领导人。

专家说:“当然,目前并不是百分百安全,但埃及现有形势比今年7月要好得多。埃及希望彻底摆脱这个伊斯兰噩梦。‘穆斯林兄弟会'是埃及人民的真正敌人。不要忘记,将近15%的埃及公民是基督教徒,包括东正教徒。伊斯兰主义者前段时间的统治对他们来说等同于大屠杀。”

他认为,埃及现有局势系美国设计,美国在形成所谓的"政治伊斯兰"方面起了作用。

他还相信,穆罕默德·穆尔西总统在美国的帮助下上台执政,美国还计划在其他国家扶持伊斯兰主义者上台。

赫吉说:“2013年6月埃及人民走上街头,抗议穆兄会政权,而军队支持埃及人民。对美国来说这是他们战略计划的极大失利和垮台。这一计划规定扶持从孟加拉国到摩洛哥的穆兄会上台,然后在什叶派和逊尼派冲突基础上同伊朗交锋。计划曾帮助以色列确保安全,美国远离恐怖袭击。这一计划被埃及军队支持下的埃及民众破坏,他们推翻了穆尔西,穆尔西不是所有埃及人民的总统,他只维护伊斯兰主义者的利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