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指定伯南克继任者 美联储首位“女掌门”出炉

2013-10-10 08: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指定伯南克继任者 美联储首位“女掌门”出炉
珍妮特•耶伦

美国白宫10月8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将在9日提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现任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接任本•伯南克,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一旦获参议院通过,耶伦将成为史上执掌美联储的首位女性。

***美联储首位“女掌门”

按照计划,耶伦和伯南克9日将与奥巴马一同出现在白宫,发布正式声明。

伯南克的任期将于2014年1月31日结束,他在美联储任职8年间成绩卓越,帮助美国经济走出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在其领导下,美联储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创建了一系列项目,包括在信贷市场冻结后向银行放贷、下调短期利率接近于零、以及购买数万亿美元的债券以降低长期借贷利率,这些举措为拯救美国银行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前呼声最高的候选人、前美国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上月出乎意料地宣布放弃竞选后,耶伦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最有力竞争者。

现年67岁的耶伦一直是伯南克的得力助手和亲密盟友,也是美联储“近零利率”举措的关键推动者之一。耶伦获得总统提名后,还需经参议院同意,如果顺利出任,她将成为历史上掌舵美联储的首位女性,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执掌重要的国家中央银行的女性“第一人”。分析人士预计,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后极有可能延续伯南克现有的政策方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