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李克强将出席东亚峰会 未考虑会晤日菲领导人

2013-10-08 10:46 来源:京华时报

>>会议内容

10+1会议

刘振民介绍,中国B东盟领导人会议(10十1会议)是中国参与东亚合作的基础。本次会议将回顾中国B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历程,总结成就和经验,规划未来发展,并发表纪念中国B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的联合声明。

会议期间,双方将探讨签署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推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以打造中国B东盟自贸区的升级版,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充分发挥中国B东盟海上合作机制等。

10+3会议

刘振民介绍,10十3合作是东亚合作的指导,也是建设东亚共同体的主要支撑。此次会议,李克强总理将积极评价10十3合作进展及为东亚经济增长所作的贡献,推动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增强危机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10十3的合作水平。

此外,李克强总理还将就财经合作、粮食安全、互联互通、能源环保、社会人文等领域提出一些倡议和合作的设想。这次会议将通过2013年至2017年的10十3合作工作计划。

东亚峰会

刘振民介绍,东亚峰会是东亚、亚太与印泰合作的对接。在此次会议上,中方将积极推动制定落实《东亚峰会金边发展宣言》行动计划,加强能源与环保、教育、金融、公共卫生、灾害管理、东盟互联互通等6个重点领域合作。此次东亚峰会还将通过第八届东亚峰会粮食安全倡议。

会议期间,李克强总理还将与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一些双边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家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