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老太留下遗嘱捐7千万日元给灾区

2013-10-06 17: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5日报道,日本爱知县一位89岁的老太太,在去世前留下遗嘱,要求将自己的7000万日元捐赠给遭受大地震和大海啸袭击的岩手县大槌町,作为孩子们的奖学金。

今年5月22日去世的中西丰子长期在山形县酒田市的医院里做护士,2010年才搬到爱知县丰桥市的亲属家中居住。去年2月,听取了一次有关大槌町灾情的讲演会,尤其是被受灾孩子们的困境所感动,便计划如何帮助这些孩子。此后,中西老太太被发现了癌症,于是立下遗嘱,将自己的全部财产7000万日元,全部捐给大槌町的孩子们。

昨日,中西老太太的友人捧着中西的遗像来到岩手县大槌町政府,将7000万日元交给了町长。大槌町町长表示,将会设立一个奖学金基金,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林雪晴 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