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大利亚举行海上阅舰活动 有17国军舰参加

2013-10-06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10月6日电庆祝澳大利亚海军军舰进入悉尼港100周年,5日在悉尼港海面上举行了规模宏大的阅舰活动,有17个国家的40多艘军舰参加,场面壮观。

这是一次各国海军军舰的聚会,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印度和西班牙等国军舰云集,海军官兵多达8000名。同时,还有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和英国等国16艘高桅横帆船加入到海上阅舰活动中,丰富了阅舰活动的船只种类,更加吸引人。

在悉尼港上空,有60架飞机参与进行了“向海军致敬”的飞行表演,不时在人们的头顶上空掠过。同时,有各国的军乐队在悉尼歌剧院广场、马丁广场、悉尼情人港和海洋博物馆前,以及悉尼港沿岸为市民和游客演奏。到了晚间,还举行了盛大的焰火和灯光表演,使悉尼的夜空绚丽辉煌,悉尼港也成为沸腾的海洋。

几天来,悉尼港热闹起来了,海面上的军舰、高桅帆船展示风采,引起市民和游客的极大兴趣,纷纷前来观看、拍照,就像过节一样。据悉,这里还将举行舰船开放、演练等,整个海上阅舰活动将持续到11日。

澳大利亚海军准将彼得说,这次在悉尼港举行阅舰活动,给了我们与其他国家海军交流的机会,必将增加各国海军之间的相互了解。澳新州州长奥法雷尔说,这次活动将吸引140万人前来观看,将为新州政府增加收入,还可使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的周末。(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