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希望华侨华人为促进中马友好合作再立新功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习近平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希望华侨华人为促进中马友好合作再立新功

2013-10-04 15: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日,正在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吉隆坡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习近平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马来西亚华侨华人致以崇高敬意。习近平表示,马来西亚是海外华侨华人聚居最多的国家之一。几百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人漂洋过海,在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艰苦创业,繁衍发展,为马来西亚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社会和谐、种族和睦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指出,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是中马友谊和合作的亲历者、见证者、推动者。你们到中国投资兴业、捐资助学,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为中马关系发展牵线搭桥。没有华侨华人的努力,就没有中马关系今天的大好局面。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隔海相望的邻居、真心相待的朋友、互利合作的伙伴。我同纳吉布总理一致决定,将中马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就深化一系列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习近平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未来发展蓝图,强调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中国的发展将惠及世界,首先将惠及邻国。希望马来西亚广大华侨华人朋友抓住机遇,继续发挥优势,促进中马合作,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为中马共同发展多作贡献,为中马友好大业再立新功。

马来西亚总理中国事务特使黄家定致辞,代表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热烈欢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对他们拨冗会见各界华侨华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标志着马中关系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坚信中国的发展壮大有利于亚洲和世界长期稳定繁荣。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愿继续作传承和促进马中友好合作的桥梁。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

(来源:中国日报 吴姣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