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罗斯驻利比亚使馆工作人员在受袭后撤离

2013-10-04 1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0月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3日称,在俄罗斯驻利比亚使馆据信因一名利比亚军官及其母亲被杀引发复仇而受到武装袭击后,所有工作人员现已撤到突尼斯。

卢卡舍维奇在声明中称,2日晚,一伙持枪者猛攻的黎波里使馆并开火,“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们在安全设施内躲避”。

卢卡舍维奇称,俄罗斯女公民叶卡捷琳娜·乌斯秋扎尼诺娃10月1日杀害利比亚军官,并用刀刺伤他的母亲。这起袭击似乎是死者家属及亲朋组织的。

他补充说,目前乌斯秋扎尼诺娃已被捕,已对其进行刑事立案。但他没有提供这一案件的更多细节。

卢卡舍维奇说,使馆所有工作人员“安全越过利比亚同突尼斯的边境”,大多人4日飞回俄罗斯。他补充说,部分外交官将留在突尼斯,同利比亚当局保持联络。

利比亚内务部在此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大约10人驾驶两辆汽车向俄罗斯使馆开火,企图闯入使馆场地,并向一辆使馆车辆开火。

美联社报道,利比亚安全部队介入事件,打死1名持枪者,打伤另外4人。

俄罗斯外交部称,使馆工作人员和当地安全部队无人在袭击中受伤,但使馆正门受到轻微迫害。俄罗斯外交部建议本国公民避免前往利比亚旅行。

卢卡舍维奇补充道,利比亚当局向俄罗斯保证,他们将尽力保护使馆的"动产和不动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