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总统称已为新一轮核谈准备好“准确提案”

2013-10-03 09:48 来源:新华网

  伊朗总统鲁哈尼2日在德黑兰说,伊朗已为即将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方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新一轮谈判准备好一份“准确提案”。

  据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当天未提及该提案的细节,但他强调伊朗拥有在本国进行铀浓缩活动和利用核技术的权利,这一原则不容谈判。

  鲁哈尼希望双方能在日内瓦谈判中就这份提案达成一致。他表示,伊朗可以就不同形式的铀浓缩活动与六国展开磋商,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核查。如果此次谈判取得成果,就可以消除极端主义、暴力和战争,这符合双方的利益,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取消对伊制裁,建立共信消除彼此疑虑,是此次谈判取得成功的关键。双方可以通过必要的接触,确保此次谈判取得成功。

  伊朗核问题近期出现一些积极信号,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伊朗寻求与其他国家进行建设性接触,并重申伊朗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9月26日也首次与六国外长就解决伊核问题面对面交换意见,各方同意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日内瓦举行伊核问题下一轮对话。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