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2013-10-02 21: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决定把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宣布中方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和经济一体化进程

当地时间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双方共同决定把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会谈前,苏西洛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总统府独立宫前广场时,受到苏西洛总统夫妇热情迎接。两国元首夫妇共同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印尼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习近平检阅仪仗队。习近平介绍中方陪同人员并同印尼政府内阁成员一一握手。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会见苏西洛总统夫妇,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习近平表示,这次是我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到访东南亚,第一站就来到印度尼西亚。这是我时隔20年再次访问贵国。我高兴地看到,在苏西洛总统领导下,印尼政治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增长,人民安居乐业,地区和国际影响力不断上升。苏西洛总统是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的开创者,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同印尼方一道,着眼长远,加强合作,携手并进。

苏西洛对习近平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印尼人民感谢习近平主席将印尼作为东南亚之行的第一站。相信这次访问必将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成为两国关系中新的里程碑。

随后,习近平同苏西洛举行正式会谈。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印尼都是本地区和世界上有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在国家发展进程中有相似目标,在维护本地区繁荣稳定方面有广泛共同利益,在国际事务中有许多共同语言。中印尼关系不仅体现在双边层面,也体现在地区和国际层面。两国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变化,加强战略合作是两国着眼长远的必然选择。中国把印尼作为中国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愿同印尼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维护亚洲长期繁荣稳定,推动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苏西洛表示,2005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国保持稳定发展对本地区和世界都至关重要。印尼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同中国加强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