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大利部长集体辞职 政治动荡加剧经济困境

2013-09-30 08: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意大利部长集体辞职 政治动荡加剧经济困境
2013年9月19日,贝卢斯科尼在罗马市中心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据英国媒体报道,意大利数名部长9月28日集体辞职,“扳倒”了现任总理恩里科•莱塔的联合政府,令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陷入混乱。辞职的部长和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均隶属于中右翼党派自由人民党。
 
***改革计划推迟
 
意大利是欧债危机重灾区。莱塔上任5个月来,欲推行重大改革计划,将意大利拉出衰退泥潭。辞职事件严重挫败了莱塔的雄心,甚至会进一步推迟改革措施。目前,意大利连续2年经济衰退,经济低迷持续10年,背负2万亿欧元债务,青年失业率高达40%。
 
意大利劳工部长恩里科•焦万尼尼说:“我们苦心经营的诸多改革措施现在面临倒退的风险。9月30日,我们的借债成本将大大提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