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媒:2013全球最具活力经济体出炉 中国跃居第三

2013-09-29 10:49 来源:新华网

外媒:2013全球最具活力经济体出炉 中国跃居第三

  在今年全球商业增长最具潜力的前十大经济体中,美国因未能入榜而备受瞩目。

  据凤凰网报道 《福布斯中文网》报道,美国均富国际会计事务所针对50个国家的2013年度全球活力指数(Global Dynamism Index),美国从去年的第十位下滑至今年的第十一位。更糟糕的是,它在融资和劳动力市场等指标的综合得分从2012年的64.1下滑至今年的60.5。

  这还不是那么糟糕。它击败了分别排在第十五和第十三的日本和韩国。它还战胜了在100分的满分中仅获51.5分、排在第三十四位的英国。所以美国的境况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

  “我认为,美国的成绩和我们预料的差不多,” 曼宁与纳皮尔基金总经理马克托马西说,“虽然不能说胜利在望,但也并不是惨不忍睹。”

  均富的指数可供我们深入了解50个国家中有哪些提供了业务成长的最佳环境。美国不是唯一一个排名下滑的国家。只有为数不多几个国家的排名出现上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便是中国。该国从2012年的第十七位蹿升至前十之列。

  排名是基于在五个关键领域的表现——企业经营环境,经济与增长,科学与技术,劳动力与人力资本以及借贷环境。

  从今年的指数中可以得出的结论:亚洲是商业增长重地。虽然北欧国家的排名下滑,但是该区域的政府政策使它依然是企业发展最理想国家,甚至要好于作为资本主义之都的美国。

  而中国无论是在企业经营环境还是融资的排名上都非常糟糕,就快要垫底了。但是没有任何国家能够超越中国的劳动力市场,它不仅价格低廉,而且具有高技能性,这在沿海城市尤为明显。此外,就宏观前景而论,中国在整体商业增长中排名第二。

  这令中国成为继菲律宾之后第二个上升幅度最大的国家。菲律宾从去年的第四十六位上升25了个排名。中国排名的提升主要归功于它在科学与技术项的排名,在强大的信息技术企业和巨额研发支出的推动下,它在科技排名中上升8个名次,达到第十四位。

  “由于中国进入到一个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轨道,全球活力指数2013年结果提供一个重要信号:我们的企业增长环境持续改善。”报告中引用均富管理合伙人徐华的话说。

  去年前十大最具活力经济体依次是:新加坡、芬兰、瑞典、以色列、奥地利、澳大利亚、瑞士、韩国、德国和美国。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活力指数 经济体 外媒 全球商业 排名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