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小泉纯一郎儿子继承父业进内阁 将负责灾后重建

2013-09-28 10: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泉纯一郎儿子继承父业进内阁 将负责灾后重建
小泉进次郎被称为日本自民党的“白马王子”(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9月28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儿子进次郎,将出任内阁府政务官(副大臣级),负责最为棘手的东日本大地震的灾后重建。

报道称,今年32岁的小泉进次郎被称为日本执政的自民党的“白马王子”,他曾留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并在美国的政策研究机构工作过。回国后,担任父亲的秘书。在小泉纯一郎宣布从政坛引退后,他继承父亲的票田,于2009年一举当选为众议院议员,目前担任自民党青年局长。

由于进次郎长得与其父亲十分的相像,说话语气和性格也十分类似,因此,一当上议员,就获得不少日本国民的喜爱,成为自民党内最具人气的议员,在近几年的两次国会选举中,他为100多名自民党候选人站台助选,个人支持率超过首相安倍晋三。因此许多日本人也相信,这位气盛年少但是做事稳当的进次郎,一定会在将来成为日本的新首相。

安倍将于本月30日宣布一批新的副大臣和政务官的任命,首相官邸透露的消息说,进次郎已经被内定为内阁府政务官。消息说,自民党对当选5次的众议院议员进行了志愿调查,进次郎本人要求负责灾后重建工作。这显示进次郎将从最艰难的工作做起,挑战自己的政治生命。

日本媒体指出,此次担任内阁府政务官是进次郎第一次在政府部门任职。对于安倍来说,小泉纯一郎更像自己的亲哥哥。当年小泉主动辞职后,就是把首相的位子让给了安倍。因此培养好兄长的儿子,也是安倍的分内之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