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希望在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的国家首先要尊重历史

2013-09-27 17: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希望在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的国家首先要尊重历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资料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理会改革必须达成广泛共识,任何希望在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的国家首相要尊重历史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联大演讲时称,必须对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改革,希望国际社会对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给予谅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没有变化。安理会改革事关联合国长远发展和193个会员国的切身利益,必须通过民主协商,达成广泛共识。

洪磊强调,任何联合国会员国,包括希望在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的国家,首先应该尊重历史,不能挑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

安倍在同一演讲中宣称“绝对不允许以实力改变海洋秩序”,有媒体分析认为这一表态针对中国。对此洪磊说,中国作为一个海洋国家,开展合法正当的海洋活动无可非议。中方在东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日方应正视历史和现实,与中方相向而行,为维护东海和平稳定作出努力,不要为中日关系增添新的复杂因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