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反驳俄方限制日政治家访问日俄争议岛屿声明

2013-09-27 13: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9月27日报道,有关俄罗斯外交部发声明称可能限制日本政治家通过无签证交流活动前往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7日的记者会上反驳称:“没有理由被俄罗斯批评。”

日本冲绳北方担当相山本一太在通过无签证交流活动前往南千岛群岛中的库纳施尔岛(日称国后岛)、伊图鲁普岛(日称择捉岛)两岛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有意解决领土问题。俄方对此进行了批评。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山本的发言没有违背交流目的,完全没有问题。”

关于此事对日俄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领土谈判的影响,菅义伟表示“完全没有影响,两国首脑已经同意”重启领土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