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研究发现葡萄糖凝胶可治愈早产儿低血糖

2013-09-27 08: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研究发现葡萄糖凝胶可治愈早产儿低血糖
研究发现,葡萄糖凝胶可以治愈早产儿低血糖症状。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25日报道,新西兰科学家研究发现,一定剂量的葡萄糖凝胶可以有效治愈早产儿的低血糖症状。

全球每年有1500万婴儿早产,每10个早产儿中就有1个面临低血糖困扰。若治疗不当,甚至会造成永久性的脑损伤。目前普遍的疗法是多给患儿喂食,并反复测量血糖,但是很多婴儿由于血糖持续偏低,不得不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并注射葡萄糖。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42名婴儿进行了葡萄糖凝胶疗法实验,结果证明该疗法行之有效。奥克兰大学的简•哈丁教授说,葡萄糖凝胶疗法只需花费1英镑,并且比注射葡萄糖要简单得多。目前该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上。

伦敦大学学院女性健康研究所的尼尔•马洛说,尽管葡萄糖凝胶疗法早前被弃置不用,但这些研究证明应该重新引入这一疗法。

英国早产儿慈善机构Bliss的首席执行官安迪•科尔说:“这是一种经济有效的疗法,可以减轻重症监护的负担。”不过科尔也指出,在把该疗法引入临床治疗之前,还要做更多的研究。

据悉,葡萄糖凝胶常用于糖尿病患者逆转低血糖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