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容业存健康隐患 共用针头恐患艾滋

2013-09-25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容业存健康隐患 共用针头恐患艾滋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美容业存在健康隐患,共用针头增加了艾滋病患病风险。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24日报道,英国国家卫生医疗质量标准署(NICE)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家或沙龙注射鞣剂、真皮填充剂和肉毒素,但是很多人忽视了卫生问题,而共用针头有可能传染艾滋病和乙肝之类的血源性疾病。

我们都知道,注射海洛因和合成类固醇之类药物的人容易传染这些血源性疾病,但是据NICE了解,追求美容、采取修复治疗的人也处于此类风险之中。为此,他们正在为英格兰和威尔士修改指导方针,并向公众征求对修改草案的意见,其目的是鼓励人们使用无菌针头和注射器,阻止传染病的传播。

NICE的主任迈克•凯利教授说:“自从2009年我们公布有关针头和注射器使用指南以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利用合成类固醇、肉毒素、鞣剂和胶原蛋白之类真皮填充剂的药物来提升外观形象,还听说许多青少年也在注射这些提升外观形象的药物。我们在更新我们的指南,确保其考虑到这些人群以及针头和注射器的传送。向公众征求对该草案的意见是我们更新指南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指南建议,地方市政委员会向人们提供锐器盒,用来处理用过的针头和注射器。

英国美容整形外科医生协会(BAAPS)主席、整形外科医生拉吉夫•格罗弗说:“由于美容业缺乏监管,我们不可能知道有多少患者因为共用针头注射肉毒素或填充剂而有患血源性疾病的风险。非手术美容疗法应该被视为医疗过程。BAAPS已经为争取严格监管这些非手术美容疗法活动十多年了。共用针头注射美容剂的危险非常大,我们应该认为任何做这件事的从业者都不亚于犯有刑事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