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发表讲话呼吁推进枪支管控

2013-09-23 08: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发表讲话呼吁推进枪支管控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第43届黑人议员基金会年度颁奖晚宴上发表讲话,呼吁控枪。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多地近日连续发生恶性枪击案,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1日发表讲话,再次要求推进枪支管控进程。

奥巴马在华盛顿出席国会黑人议员团基金会年度颁奖晚宴并发表讲话,呼吁推动目前在国会遭遇困境的控枪法案。奥巴马说:“我们必须重新站起来,回来处理此事……除非我们的孩子在上学或者走在街上的时候,不用担心会被子弹击中,否则我们不能休息。”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奥巴马说:“在纽敦、奥罗拉、图森、芝加哥、新奥尔良以及整个国家,人们能够感受到(死者)家人无法言喻的悲痛。他们的家人被夺去生命,有些甚至没有新闻报道,也没人为他们奔走相告。明天晚上我会和你们一起哀悼,但这每天都在发生。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好好努力了一把,想要重新站起来,回来处理此事,不过差了一点……为了孩子们,我们必须尽可能地努力。”

2012年12月,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导致20名小学生和6名教学人员死亡。奥巴马和美国副总统拜登大力推行多项控枪举措,其中要求扩大购枪者背景调查的法案停滞不前。

在国会中遭遇挫败之后,民主党已经把目光转向其他议题,但近日发生的多起枪击事件,又把控枪问题推上风口浪尖。19日,芝加哥有13人观看篮球比赛时遭枪击受伤,伤者包括一名3岁儿童。16日,华盛顿特区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也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3人死亡,十余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