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哈佛大学欲筹款65亿美元 比尔•盖茨前来捧场

2013-09-23 08: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哈佛大学欲筹款65亿美元 比尔•盖茨前来捧场
哈佛大学校长德鲁·福斯特说,高等教育正面临挑战。

据英国媒体报道,作为美国最富有的大学,哈佛大学9月21日表示,希望筹得65亿美元捐款,以帮助其发展学术事业和奖学金项目。如果成功达到目标,哈佛将创下高校筹款纪录。

哈佛大学此前已经筹得28亿美元,距离最终目标还有37亿美元的距离。这笔捐款将优先用于发展奥尔斯顿校区(Allston campus),改善工程学和应用科学院,翻新学生宿舍,并补充奖学金。另外,艺术人文学科和其他基础研究(包括能源、环境、神经科学和干细胞)也会因此受益。斯坦福大学曾于2012年筹款62亿美元,而哈佛大学有望创造新的纪录。

有官员表示,大致上讲,45%的筹款所得用于科研和教学需求;25%用于补充奖学金;20%用于校园工程项目;另有10%的灵活基金鼓励创新并加强院系合作。

据哈佛大学官方消息,该校校长德鲁•福斯特在捐款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表示“高等教育正面临挑战,需要重新塑造自己……而我们要明确高等教育的基本价值和目标。”

微软创始人、现世界第二富豪比尔•盖茨出席了筹款活动。盖茨70年代曾在哈佛读书,却在中途辍学创立微软。盖茨当天也拿自己的经历开玩笑,他说:“我没有从哈佛‘退学’,而是‘休学’。如果公司做不好,我可能会回来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