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袭击事件幸存者回忆生死瞬间:装死逃过一劫

2013-09-22 16: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肯尼亚袭击事件幸存者回忆生死瞬间:装死逃过一劫

9月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爆发警匪枪战,目前已造成200多人死伤。

据外国媒体报道,9月21日上午,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造成240多人死伤。目前交火双方仍在对峙当中。这起事件的幸存者18岁的奥马尔·艾哈迈德回忆了现场目击的场景。

地狱大门大开之际,奥马尔正要前往购物中心享受轻松的假期。“我正在西门购物中心顶楼的停车场,突然听到四处传来的尖叫声与枪声。”奥马尔事后回忆说,“那时我被吓坏了,第一个想法就是从楼梯下楼,但但到有人跑上楼顶,于是连忙转头,躲在一辆汽车后面。”

奥马尔还说,自己是通过躺在地上装死才逃过一劫的。他看到一名枪手走进他,看了看他后离开。“谢天谢地,后来他转头走了,过了一会警方赶到,我们才得以撤离。”

奥马尔受伤与胸口被烧伤,目前在医院救治。上述采访是他在医院告诉记者的。另有一名袭击事件的目击者称,他看到武装人员在围捕购物人群后,先问他们问题,可能是要了解其中是否有穆斯林,之后才对他们射杀。

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21日爆发警匪枪战,将近24个小时过后对峙仍在持续,目前已至少43人死亡,另有200多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武装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他们誓言不会与肯尼亚政府举行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