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政府交出首批化武清单 “化武换和平”仍存变数

2013-09-22 09: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境内极端势力日益扩张

美俄宣称,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能够为通过更广泛的外交努力来结束叙内战铺平道路,让交战双方回到谈判桌。然而,叙反对派内部矛盾严重,尤其是极端武装正日益扩张,这些都将阻碍和谈进程。

叙反对派武装成分复杂,包括不少宗教极端武装,比如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的“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和“支持叙利亚人民圣战者阵线”。最近数月,“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武装与主流派别叙利亚自由军武装矛盾加剧,特别是在由反对派控制的北部地区。

叙反对派主要组织“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20日发表声明,谴责“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攻击革命力量,一次又一次无视叙利亚人民的生命……侵犯平民、医生、记者和政治活动家的自由”。

一些反对派支持者说,数百名武装人员最近数日在叙北部和东部加入“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和“支持叙利亚人民圣战者阵线”。在毗邻土耳其的拉卡省,至少两支武装全部加入“支持阵线”,其中一支武装有大约750人。“这显示极端武装正日益扩张,这一地区可能落入他们之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