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计划对叙总统发起审判 已开始收集犯罪材料

2013-09-20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香港文汇网19日报道,美国高级外交官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期望发起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司法程序,已经开始为此收集可能犯有战争罪的材料。

在美国负责战争罪行事务的特使斯蒂芬·拉普说,美国已经开始培训一系列叙利亚公民,他们将“搜集信息并就地分析各种事件”。

他补充说:“我们实际上在同他们(信息搜集小组)合作,我们已经获得20多万页文件,目前正在专门的中心分析这些文件,该中心由美国政府协助在欧洲组建。他们处理信息,在可能进行司法审判的时候,将提交这些信息。”

他说,美国很希望与叙利亚人、地区居民以及国际各方合作,成立某种混合型法庭。他说,这需要时间,但可以在冲突结束前就开始。他没有指明这里谈的是哪种法庭。

叙利亚2011年3月爆发武装冲突,持续至今。据联合国数据表明,10万多人在叙利亚冲突中丧生。

阿萨德此前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对抗他的反对派90%是恐怖分子。他说,冲突期间政府军有1.5万人死亡,数万名普通的叙利亚人丧生,主要原因是恐怖袭击和自杀式恐怖分子。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