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鲜提议六方会谈当事国无条件进行对话

2013-09-19 11:58 来源:韩联社

  

朝鲜提议六方会谈当事国无条件进行对话

  图为金桂冠在会议上发言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8日在京出席六方会谈当事国之间举行的半官半民形式会议——“纪念六方会谈十周年国际讨论会”,并在主题发言中提议六方会谈当事国无条件进行对话。

  金桂冠在发言中说,给对话设定前提条件会导致各方互不信任。在开展对话之前要求朝鲜先采取行动是有悖《9·19共同声明》精神的不合理要求,朝方已多次声明支持各方开展会话,并会为此而做出持续努力,但朝方绝不会(为开展对话)而乞讨。分析认为,由于此前韩美日等国一再要求在重启六方会谈之前,朝鲜需表现出比《2·29协议》内容更高一层的无核化意志,金桂冠今天的发言是在对此进行回应。

  金桂冠还说,朝鲜半岛(韩半岛)实现无核化是伟大元帅(指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训,是朝鲜共和国的政策目标。朝鲜支持六方会谈,并愿意出席六方会谈或是其框架之内更小规模的会谈。他还打比方说,我们希望“六方会谈”这条小船能重新起航,朝鲜已经在船上占据了好位置,希望其他当事国也能尽早上船。

  他还强调,朝鲜半岛(韩半岛)无核化问题不是仅靠朝鲜一方的努力就能解决的,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均衡实现《9·19共同声明》的各项目标。他说,由于各方高度关注朝鲜弃核问题,使得声明的其他目标被埋没。当天,他在发言中多次用到“整个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这一语句而广受关注。

  《9·19共同声明》是2005年9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上发表的声明。该声明主要内容为在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前提下,有关各方保障朝鲜的安全,并向其提供能源援助。后于2013年1月24日,朝鲜单方面宣布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无效。

  《2·29协议》是朝鲜和美国在2012年2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轮朝美高级别会谈上达成的协议。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分别担任双方首席代表,双方就朝鲜中断铀浓缩计划(UEP)、美国向朝提供粮食援助达成协议并发表了《2·29协议》。但由于朝鲜2012年4月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该协议并没有得到落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