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潘基文说销毁叙化武不容易

2013-09-19 09:10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认定销毁或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将面临相当困难的过程,敦促安理会尽快采取行动,启动销毁叙利亚化武进程。

  潘基文当天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时说,收集、监督和销毁化学武器过程相当困难,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如果有政治意志、后勤和专业技术支持,这一进程能够缩短。

  潘基文认定,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安理会应当尽快采取坚决行动,以立即启动销毁叙化武进程。他说,安理会理事国原则上均同意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就叙利亚化武问题达成的协议。

  联合国16日公布调查报告,证实8月21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姑塔东区存在较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行为,但没有说明哪一方使用化武。

  根据美俄14日达成的框架协议,叙利亚应在一周内提交一份涉及其化学武器的详尽报告,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在11月前进入叙利亚,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以前全部销毁或者转移叙利亚化学武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化武 潘基文 叙利亚 销毁 化学武器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