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前总理吉拉德回忆下台痛苦:犹如挨了一记重拳

2013-09-16 08: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自今年6月被陆克文夺走工党领袖和总理职位后,澳大利亚前总理茱莉亚·吉拉德9月14日首次打破沉默,在《卫报》澳大利亚版撰文披露自己失权之后感到的“悲伤、痛苦和悔恨。


在文章中,吉拉德以异常坦率的措辞描述了失去权力给她带来的莫大打击,“失权的感觉一波又一波地袭来,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上,都能体会得到。这就像挨了一记重拳,疼痛来得如此之猛烈,径直侵入你的五脏六腑、延伸到你的神经末梢”。


9月7日,澳大利亚举行联邦议会众议院选举,反对党联盟获胜,工党6年来的执政地位由此结束。吉拉德承认,当晚她选择独自度过漫漫长夜。“(联邦)选举的结果传来后,我独自度过那个漫长的夜晚。我想要这样,我想让自己被黑夜、被(工党)失败的挫折感所吞没。”


不过,吉拉德表示,虽说卸权之初有些失落和不适,但是也逐渐感到“松了一口气”。“肩上的重担没了,这让你有时间放松一下,再度体验脖颈处应有的轻松感。只是,有时感觉好好的,突然听见某人的一句话、或是发现贴在橱柜背后的备忘录、或是开起旧日时光的玩笑,都会在不经意间带来一丝疼痛。夜深人静时,昔日的辉煌、壮志未酬的悔恨会把你吞没,然后,时间飞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