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载2300余人邮轮遭韩扣留 游客15日乘机回国

2013-09-16 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载有2300余人的中国邮轮“海娜号”9月13日在韩国济州港被济州地方法院扣留。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表示,“海娜号游客将于15日起陆续乘飞机返回中国。
 
据悉,“海娜号”被扣留时,船上有1659名游客和650名员工。海航15日将派出八个航次的飞机游客接回,首班飞机于济州当地时间下午1时50分起飞,按照计划15日全天将有1000多人乘机回国。
 
“海娜号”从天津港起航,13日在济州港停泊,原定于当天下午4时开往仁川,但在离港时被济州地方法院扣留。有关船只扣留的原因,海航集团旗下公司海航旅业14日发布公告称,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沙钢船务有限公司与其存在法律纠纷,并通过韩国国内的代理公司向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提出了诉讼,韩国法院受理后对“海娜号”进行了扣留。
 
沙钢方面要求缴纳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90万元)保证金才能释放船只,但事发周末,缴纳保证金不顺利。济州地方法院计划于16日核实保证金到账并完成相关程序后,立刻允许“海娜号”起航。
 
“海娜号”隶属于新成立的海航旅业邮轮游艇管理有限公司,是由海航集团从总部位于美国迈阿密的世界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引进的,引入中国后成为内地第一艘豪华邮轮。“海娜号”在中国的首航时间为2013年1月份,今年首航天津至韩国两地航线。遭韩方扣留后,“海娜号”免费开放船上娱乐场所,餐厅提供24小时不间断餐饮服务,所有供给充足,以安抚游客情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