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成功发射"艾普斯龙"火箭 为12年来首发

2013-09-14 14: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9月14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4日下午2点在鹿儿岛县肝付町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了新型火箭“艾普斯龙”1号机。此次是继8月27日在发射前19秒宣布终止发射后的再次尝试。

当天原定于下午1点45分发射,但因疑有船只进入警戒区域而推迟了15分钟。

“艾普斯龙”是日本近12年来首次发射的新型火箭。作为因成本太高而于2006年退役的M5火箭的后续机型,为削减发射成本采用了大量的IT技术。

通过人工智能可自动完成发射前的检查工作,组装所需时间也仅需约一周,缩短到原来的六分之一。加之通过网络连接设备,可灵活地利用两台电脑进行“移动操控”的模式,节省了参与准备及发射工作所需的人力成本。

另一方面,“艾普斯龙”在研发期间即出现故障,两次发射延期。最初定于8月22日发射,但因发现配线错误而延期。第二次定于8月27日发射,因火箭所载计算机的数据传送到地面控制中心出现0.07秒的时间差而自动停止了倒计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