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总统称交化武决定系因俄罗斯 美国威胁无影响

2013-09-12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12日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证实叙利亚将交出化学武器。他说,叙利亚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俄罗斯,而不是因为美国的威胁。

  阿萨德在接受俄罗斯Rossiya 24国家新网频道采访时说,叙利亚将交出化学武器交由国际监管,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俄罗斯,美国的威胁没有对叙利亚的这一决定构成影响。

  此外,阿萨德还表示,叙利亚将向联合国提交文件,准备签署《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提出叙利亚将化学武器存放地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的建议。拉夫罗夫9日在与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会谈后说:“我们呼吁叙利亚领导人商讨将化学武器存放地置于国际监督之下,然后将化武逐步销毁,同时考虑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美国总统奥巴马请求国会推迟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议案投票,以便美国与俄罗斯等国合作,通过外交渠道迫使叙利亚放弃化学武器。

  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于12日至13日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就如何销毁叙化学武器展开讨论。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