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阿富汗翻译拯救美军受威胁 苦等两年终获美签证

2013-09-10 17: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富汗翻译拯救美军受威胁 苦等两年终获美签证

美国陆军情报官员蔡勒(左)和阿富汗翻译贾尼斯合影

据美国媒体9月9日报道,曾经救过美国陆军情报官员蔡勒(Zeller)一命的阿富汗翻译贾尼斯已经获得美国颁发的签证,最快可于下个月前往美国。

据蔡勒介绍,2008年美军与阿富汗叛乱分子交战时,翻译贾尼斯救了自己。自从35岁的贾尼斯开始收到死亡威胁后,心怀感激的蔡勒两年来一直为贾尼斯拿到一张美国签证而努力。今年9月9日,获知美国国务院最终处理了签证申请文件后,两人通了电话。

蔡勒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不久前,贾尼斯通过脸谱网聊天把这条消息告诉了我,然后我就给他打电话……事情真是令人动情,我从没想到可以听到他如此开心的声音。他开始告诉我,他对能够获得签证感到如此兴奋,他预计,国际移民组织(IOM)在30-40天内会给他安排好航班和住宿。”

蔡勒接着说:“我们开始谈论我们的孩子(我女儿和他最小的孩子同岁)将一起成长,成为朋友。我依旧不能相信在未来数周内,我能亲自和他谈话。”

2009年开始实行的一种特殊的移民制度于9月底到期,不再延续。该制度旨在为那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帮助过美军的外国翻译获得美国签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