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加投资政策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 探讨投资领域现存机遇和挑战

2013-09-10 15: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促进中加两国能源、投资合作,加拿大艾伯塔大学中国学院暨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13年9月9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一场国际性、高规格的“中国-加拿大投资政策”高层论坛。加拿大艾伯塔省省长艾莉森∙雷德福女士(Alison Redford),加拿大驻华大使先生赵朴(Guy Saint-Jacques)为论坛做了主题发言。

艾伯塔省的油砂资源主要集中在北部阿萨巴斯卡、冷湖和皮斯河地区,已经探明油砂和重油储量达1.7万亿桶,位居世界第三。艾伯塔省日石油产量达160万桶。专家说,以目前的开采速度,艾伯塔省的油砂储量可为加拿大本国提供400年以上的能源供给。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使中国在国际能源市场上异军突起,重要性也日渐显著。同时,中国作为加拿大以及世界石油主要出口地区—艾伯塔省的能源及其产品投资来源国的地位也日益明显。

在连续三年于加拿大能源之都——卡尔加里成功举办投资会议的基础上,艾伯塔大学中国学院于今秋首次在中国(北京)举办中加投资政策高层论坛。论坛邀请了政府,业界、学术界资深官员,管理人士和能源、环境、经济以及政策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中加投资领域现存的机遇和挑战,并为改进相关政策,增进了解和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献计献策。加拿大联邦政府、艾伯塔省政府及中国政府高层人士出席。论坛主要议题包括:近期中加能源投资走向,加中能源政策解析,中国在艾伯塔投资的实际运作以及中加双方共同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等。

艾伯塔省省长艾莉森∙雷德福女士此次访华期间还将与中国政府以及企业界的高层人士会晤,主要目的是宣传艾伯塔作为自然资源大省的优势,推动中国企业对艾伯塔能源领域的投资以及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

雷德福女士说:“艾伯塔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石油天然气的储量,位居世界前列,同时我们有良好的监管政策和相对稳定的社会环境,绝对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理想目的地。”

中国学院院长候秉东介绍说:“艾伯塔大学中国学院成立于2005年秋,几年来,学院致力于推动中加两国在文化、科研和经贸领域的交流。目前中国学院的研究课题重点在能源、投资和贸易领域。通过‘中加投资政策高层论坛’这类学术活动,中国学院在推动艾伯塔和中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