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世界经济论坛与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3-09-10 12:48 来源:新华网

夏季达沃斯论坛:2005年,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提出了“中国夏季达沃斯”的设想。2006年6月,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成立。这是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境外设立的首家代表机构。

世界经济论坛于2007年开始每年在中国举办世界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与成熟企业共同讨论、分享经验的平台。

第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07年9月4日至9日在大连举行,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内容涉及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经济发展等重要话题。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举行针对成长型企业的“新领军者年会”,而且将长期在中国举行,这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充分肯定。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08年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主题是“下一轮增长的浪潮”,主要话题包括走向全球、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等。

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09年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主题是“重振增长”。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这次年会。

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10年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在论坛密集安排的80多场讨论会中,来自世界8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与会者,围绕从商业模式中为未来市场创造新价值,通过科学技术提升竞争力,推动经济和社会变革,制定有效的全球、行业和地区解决方案等4大议题展开了讨论。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11年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共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1600多名政商精英参加会议。全球政商界精英就低碳增长、变革性创新、移动经济、城市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热议全球经济形势及其发生的变化,把脉世界经济走势。

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12年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达沃斯 经济论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