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航为保护公司形象 客机失事后竟涂黑机身标志

2013-09-10 11: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泰航为保护公司形象 客机失事后竟涂黑机身标志

泰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起落架故障冲出跑道

9月8日晚,泰国航空公司一架客机降落曼谷机场时,因起落架故障冲出跑道,14名乘客受伤。令人惊奇的是,泰航为了保护公司形象,事后竟涂黑机身泰航标志。泰航解释,行为是根据国际航空联盟“星空联盟”危机处理指导方针。

这架由广州出发、编号TG679的泰航客机,当地时间8日深夜11时降落曼谷苏凡纳布国际机场时滑出跑道,冲入草地,机腹着地。机上乘客要用逃生滑梯紧急疏散,最少14人受伤送院。出事的A330-300型空中巴士,载有288名乘客及14名机员。有乘客说,客机降落地面一刻,机身突然猛烈摇晃冒烟。泰航解释,是飞机降落时,起落架故障,导致前轮塌陷,飞机在跑道滑行,靠近引擎右侧的起落架附近出现火花。事发后机场跑道要暂时封闭。草地留下机轮滑过的痕迹。

伤者大多是由逃生滑梯紧急疏散时受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参赞高振廷表示,伤者包括9名中国乘客。大使馆已向伤者表达慰问,要求医院全力救治。  

这是泰航不到两星期内第二宗事故,之前一架飞往香港的泰航班机,准备降落时遇到乱流,造成20乘客受伤。9月8日滑出跑道事故发生后,有工人涂黑机尾和机身的泰航标志。泰航解释,是应星空联盟(Star Alliance)建议这样做,保护泰航和星空联盟其他成员形象。星空联盟1997年成立,现有28个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