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防卫大臣下达“对中国特别警戒令”

2013-09-10 09:28 来源:人民网

日本防卫大臣下达“对中国特别警戒令”
日本号称“王牌之师”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在举行空降演习。(资料图片)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日本防卫省9月9日下达特别警戒令,要求自卫队各部队加强对东海和日本列岛周边海空领域的警戒,防止中国军机和舰船借日本对钓鱼岛“国有化”一周年之际,对日本“领海和领空”进行“挑衅”。

去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单方面将钓鱼岛“国有化”。在“国有化”即将满一年之际,日本防卫省对中方的行动加强了警戒。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9日在会见记者时表示,鉴于中国的轰炸机和舰队通过日本的西南海域,有必要强化对中国军舰和军机的监视。他表示:“因为9月11日的原因,这是导致日中关系紧张化的一个日子。刚好遇上一周年,必须提高警惕作出必要的对应。”

小野寺五典表示,已经指示防卫省和自卫队各部门,必须做好发生特殊事例的准备,要满怀紧张感进行对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