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回眸大连与夏季达沃斯的三次牵手

2013-09-09 17:22 来源:大连日报

  ■相关链接

  历届大连夏季达沃斯

  第1届

  主题:“变化中的力量平衡”

  时间:2007年9月6日-8日

  局势背景:

  2007年,西方发达国家主导世界经济的局面已经开始逐渐发生变化,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的迅速崛起使东西方力量平衡发生了变化,国际社会对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有着迫切要求。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近30年,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1978年到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7%,进出口贸易总额从206亿美元增长到1.76万亿美元,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水平实际增长都在4倍以上。

  第3届

  主题:“重振增长”

  时间:2009年9月10日-12日

  局势背景:

  2009年,世界经济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开始缓慢、曲折地复苏。世界经济正在经历深刻变革和转型,各国的前途和命运更加紧密相连。中国则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后遏制住了经济增速下滑趋势,投资增速持续加快,消费稳定较快增长,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

  第5届

  主题:“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

  时间:2011年9月14日-16日

  局势背景:

  2011年,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加大。无论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都出现回落;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引起国际金融市场急剧动荡;主要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兴经济体通胀压力上升。这些表明了世界经济复苏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

  时下,中国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内需的作用增大,物价涨幅总体可控,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得到较好保障,结构调整积极推进,企业效益和财政收入较快增长。(记者刘湘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大连新闻 牵手 达沃斯论坛 记者 故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