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2013 “夏季达沃斯”11日至13日大连论“创新”

2013-09-09 16:28 来源:达沃斯论坛

9月5日,世界经济论坛在北京召开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新闻发布会并宣布,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9月11日出席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并致词。

今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是 “创新:势在必行”。年会共安排开幕全会、中外企业家对话会、全球企业领袖峰会、文化晚宴、产业游活动、青年科学家联谊活动、闭幕全会和闭幕酒会等8项主体活动,还将进行80多场次的专业会议。届时,来自90多个国家的1600多名嘉宾将聚集大连,共同探讨“创新”这一迫在眉睫的问题。

市委常委、副市长曲晓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夏季达沃斯年会在我国已成功举办6届,其中有3届是大连承办的。年会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本届年会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新形势下召开,更为世界瞩目。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年会承办工作,精心筹备、全力保障,确保再次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的国际盛会。大连将充分利用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巨大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大连的国际知名度和对外开放水平。

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副司长李雪东表示,本届论坛以创新为主题,与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高度契合。我们期待世界经济论坛与中方共同努力,为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表示,新领军者年会将汇聚未来商业与社会的创造者,他们将在会议中与顶级跨国公司、行业领袖、政府、媒体、学术界和公民社会代表共同交流,寻找提升竞争力与促进经济复苏的推动力。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已连续在中国举办6年,是在亚洲举行的最高端全球经济会议,并被广泛称为“夏季达沃斯”。第一至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分别于2007年—2012年在大连和天津轮流成功举办。

(来源:达沃斯论坛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