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外交部长王毅应约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2013-09-09 10:0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塔什干应约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圣彼得堡的会晤十分成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所有问题深入坦诚交换了意见,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这次会晤对中美双方以实际行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将产生重要影响。中方愿沿着两国元首确定的方向继续与美方加强沟通合作,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双方就叙利亚问题交换了意见。王毅强调,要坚持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反对任何使用化学武器行径这两条原则,就应回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框架中来,寻求共识,妥善处理,而不是相反。中美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带头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发挥联合国安理会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

王毅重申了中方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的原则立场,奉劝有关国家采取行动时要慎之又慎,三思而后行。

双方同意就此问题继续保持沟通。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