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动漫大师宫崎骏引退声明:周六能够休息是我的梦想

2013-09-06 20: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动漫大师宫崎骏引退声明:周六能够休息是我的梦想
日本著名动漫大师宫崎骏(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著名动漫大师宫崎骏于9月6日下午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告引退。他的引退声明全文如何:

我想过再工作10年。从自己家里到工作室,自己能开车往返,把自己的工作继续下去。这一个阶段,我把它规划为“今后10年”。

有可能这一个时间会缩短,因为这受自己的寿命决定,最终还是希望有10年的工作时间。

我一直期望创作长篇动漫作品,也是为此做出了努力的人。但是,作品与作品之间出现的隔阂无论如何也难以消除,也就是说,我一直是一个糊涂人。

《风起》的完成距离我的前一个作品相隔了5年,今后的作品也许需要耗时6年、7年甚至更多的时间。这样的话,摄制公司是无论如何耗不起的,加上我已经70几岁,也许创作所需的时间还要更长更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