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拟新设“电子出版权”打击网络盗版 或明年推出

2013-09-05 16: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拟新设“电子出版权”打击网络盗版 或明年推出
9月5日上午,日本文化审议会分委员会在东京霞关讨论通过中期报告,建议新设“电子出版权”打击网络盗版。(图片来源: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旨在商讨打击电子书籍盗版措施的日本文化审议会分委员会9月5日批准了中期报告,报告提出新设“电子出版权”这一概念,从而让出版社有权通过诉讼要求停止发行流通盗版。日本文化厅力争在明年的例行国会上提交著作权法修正案。

报道指出,作家个人提起诉讼要求多处盗版停止流通的做法效果有限,出版社若能采取打击措施的话,有望抑制盗版并带动正版作品扩大流通。

中期报告建议改变现行法律中,仅允许纸质书籍可由出版社在与作家签订协议后获得独家发行出版权的做法,从而让电子书籍也适用该规定。在要求停止网上盗版流通时,现行制度必须由作家等著作权者亲自提起诉讼,而报告建议修改制度,让电子书籍与纸质书籍一样,允许出版社提起诉讼。

对于刊登多名作家作品的杂志,由于复印的人气连载漫画被流传至网上等侵权情况频发,报告要求对杂志刊登的著作物同时设定现行法律出版权和电子出版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