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主席访问土库曼斯坦

2013-09-05 15: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3日至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国际舆论和中土各界热议习主席此次访问,认为访问为中土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土库曼斯坦主要媒体均积极报道习主席到访的相关消息。当地主流大报《中立的土库曼斯坦报》连续两天在前3个版大篇幅报道习主席到访。4日该报刊发长篇综述,全面分析了土中关系的发展进程,高度评价习主席此访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并开启了两国合作的新纪元,双方签订了大量务实合作协议,成果丰硕,访问非常成功。

在“复兴”气田投产仪式现场,土方人员热情欢迎习主席的到来。土库曼斯坦能源企业代表认为,习主席的访问将两国能源合作提升至新的高度,土中关系更是上升到了新的层面。作为参与两国合作的亲身经历者,土方代表十分激动,认为习主席的访问给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土方企业希望借助习主席到访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深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共同为推进两国关系长远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土库曼斯坦分公司总经理陶冶表示,此次习主席访问土库曼斯坦,增进双方政治互信,加深中土两国人民友谊,对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进作用。两国政府在经济、贸易、政治领域达成了众多共识,中资企业也必将在习主席此访的激励下,为中土两国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