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小型机器人“KIROBO”在太空发出第一声

2013-09-05 14: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小型机器人“KIROBO”在太空发出第一声
小巧玲珑的“机器航天员”“KIROBO”
 

据日本媒体9月5日报道,被送往国际空间站的会说话的“机器航天员”KIROBO的项目团队5日宣布,KIROBO已顺利启动并成功发声。启动确认工作在日本“希望号”实验舱内进行,KIROBO说出的第一句话是“2013年8月21日,朝着未来的希望,机器人迈出了第一步”。

KIROBO说话时还做了挥舞手脚和昂首挺胸的动作。KIROBO将与从11月起将在空间站停留的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50岁)进行对话实验。

KIROBO是身高约34厘米,体重约1公斤的小型机器人,由东京大学等研发。能随声附和记住人脸并进行寒暄。KIROBO由H2B火箭发射的无人货运飞船“鹤”4号机运载升空,8月10日到达国际空间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日本 太空机器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