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最后时刻东京申奥再蒙阴影 核污水问题成焦点

2013-09-05 14:04 来源:环球网

  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当地时间9月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记者会上,遭到各国媒体的阻击,记者们集中就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问题向竹田恒和连番提问,令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蒙上一层阴影。

  据日本新闻网9月5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将于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为此,日本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最后的游说,其中包括日本的皇室成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提前离开圣彼得堡的G20峰会会场,赶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助阵。但是,国际舆论对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问题的集中关注,令日本代表团感到一丝寒心。

  在4日举行的记者会见中,记者们提出的6个问题,其中4个问题涉及到核泄漏。虽然竹田恒和在记者会上宣读了日本政府关于核泄漏问题的书面解释,但是显然消除不了各国记者的担忧。记者们对于日本政府的对应能力,核泄漏情报的公开和透明性以及核泄漏事故最新问题的处理等提出了质疑。

  对此,竹田恒和表示,东京的水质与伦敦、纽约和巴黎等大都市的水准相同,同时福岛距离东京250公里,没有大家想象的危险。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向全体奥委会委员递送了一份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问题的说明材料。东京申奥委员会将根据4日记者会见的情况,要求安倍首相在总会致辞时,对于核泄漏问题作更为详细的说明,以消除各国的疑虑。

    (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