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塞舌尔迷你青蛙以口“听”音

2013-09-04 08: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塞舌尔迷你青蛙以口“听”音
加德纳蛙通过嘴巴“听”声音。

据英国媒体9月2日报道,塞舌尔群岛上的一种微型青蛙没有耳朵,却能通过嘴巴“听”声音。
这种加氏塞舌蛙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小的青蛙之一,体长约为1厘米。它没有中耳和耳膜,看起来应该是聋子,却能够听到其他青蛙的叫声。科学家通过X光拍片发现,加氏塞舌蛙通过嘴巴接受声音信号。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
 
科学家在塞舌尔的雨林中放置扩音器,播放预先录好的青蛙叫声。雄性的加氏塞舌蛙显然听到了这个声音,并且迅速做出回应。这说明它们的听觉没有问题。
 
科学家通过X光拍片和数字模拟发现,这种青蛙的嘴巴可以放大接收到的声音,再由头部的骨骼和组织传递给内耳,获得听觉。研究人员表示,和其他青蛙相比,加氏塞舌蛙嘴巴和内耳之间的组织较薄,分层较少,其听觉系统有可能是物种进化的产物。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雷诺•布瓦泰尔说:“加氏塞舌蛙通过口腔和骨骼传递并接受声音,即使没有耳膜和中耳,它也能自由畅听。”布瓦泰尔同时表示,有的青蛙没有耳膜和中耳,会叫却不会听,加氏塞舌蛙则显得与众不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