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安全局被曝监视巴西墨西哥总统通讯

2013-09-03 08: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9月2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计划的目标包括巴西和墨西哥总统,甚至在现任墨西哥总统当选一个月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就在悄悄读取他的邮件。

居住在里约热内卢的美国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对媒体说,2012年6月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读取墨西哥恩里克·培尼亚·涅托的邮件,这时距涅托当选还有一个月。涅托有的通讯内容中涉及准备任命的官员人选,这一切也被美国国家安全局获悉。目前不清楚这种监视行为是否还在继续。

格林沃尔德说,美国国家安全局还采用多种方式截取巴西总统罗塞夫的通讯,并且绘制了罗塞夫与助手、助手之间、助手与第三方的通讯联络图。

巴西司法部长爱德华多·卡多佐对《环球报》说,“如果这一报道属实……这些行为显然构成对巴西主权的侵犯。”

“这完全不符合美国和巴西战略伙伴关系的信任标准,”他说。

格林沃尔德今年7月曾在《环球报》撰文称,巴西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拉美最大的监控对象。巴西政府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巴西邮件和电话通讯的行为表示谴责。

在此之前,白宫宣布在巴西总统罗塞夫今年10月访问美国期间,白宫将以国宴相待。罗塞夫因而将成为白宫今年以国宴招待的唯一外国领导人,凸显了华盛顿在罗塞夫2011年就任总统后希望改善两国关系的欲望。罗塞夫办公室上周表示不会因为美国监控计划而取消出席国宴。

今年5月以来,格林沃尔德根据“棱镜”计划揭秘人斯诺登提供的材料撰写报道,曝光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项目。上月,英国警方在希思罗机场将格林沃尔德的伴侣、巴西公民戴维·米兰达拘留近9小时,百般盘问,并扣留了存储有斯诺登加密文件的移动硬盘,并提前向美国通报了拘留计划。格林沃尔德因而发誓要撰写更多的报道,揭露政府监控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