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科学家利用干细胞培育人脑 达9周胎儿水平

2013-09-02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科学家利用干细胞培育人脑 达9周胎儿水平
奥地利科学家培育的人造大脑已经达到9个星期胎儿大脑的水平。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28日报道,奥地利科学家已经使用干细胞在实验室中培育出微型人脑。这个豌豆大小的组织已经达到9周胎儿大脑的发育水平,但尚不能独立思考。
 
*** 培育过程

奥地利科学院分子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实现了这项壮举。科研人员选取人类胚胎干细胞或成人皮肤细胞,将其培育成神经外胚层,再放入特制的凝胶中,引导组织进一步生长。最后,科学家把含有脑组织的凝胶转移到一个旋转的生物反应器中,为它提供氧气和养料,并促进吸收。
 
15到20天后,大脑细胞团就已成型。20到30天后,部分细胞团长成不同的大脑区域,包括:大脑皮层、视网膜和早期海马区等。2个月后,它长到直径4毫米大小。由于没有血液供应,其内部无法吸收氧气和养料,因而没有进一步生长。截至目前,它已经在实验室里存活了10个月。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迷你大脑已经达到9个星期胎儿大脑的生长水平。虽然其他科学家此前也曾经培育过神经组织,但如此完整,还包含大脑皮层的大脑尚属首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