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蓝莓预防糖尿病效果好 吃果肉比喝果汁更有益健康

2013-09-01 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蓝莓预防糖尿病效果好 吃果肉比喝果汁更有益健康
研究显示,吃整个水果比喝果汁更有益健康。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30日报道,《英国医学期刊》刊登的研究报告指出,多吃水果,尤其是整个蓝莓、苹果和葡萄,有利于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而喝果汁没有这样的效果。

来自英国、美国和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对18.7万美国人的饮食进行了跟踪调查。他们利用食品频率问卷了解他们多长时间吃一份水果——葡萄或葡萄干、桃子、李子或杏子、西梅、香蕉、哈密瓜、苹果或梨、橙子、葡萄柚、草莓和蓝莓,比较其对降低患II型糖尿病风险的影响。

研究人员的数据分析显示,虽然所有水果都能起作用,但是每星期吃3份蓝莓、葡萄和葡萄干、苹果和梨的效果更明显,其中蓝莓效果最好,能降低26%的患病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是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高浓度的花青素——经验证能增强小鼠的糖摄取,还富含有益健康的天然多酚。他们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水果中富含纤维、抗氧化剂、其他营养素以及植物化学成份,它们有可能共同降低了患糖尿病的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