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军人效忠对象由总统改为领导人和国家

2013-08-30 09:54 来源:中国网

埃及临时政府28日公布一项总统政令,显示埃及军人不再向总统直接宣誓效忠,而是把效忠对象改为领导人和国家。

临时政府说,这项政令由临时总统阿德利・曼苏尔27日颁布。

修订后的效忠誓词显示,埃及军人将以“执行领导人的命令”取代先前的“我将效忠于共和国总统”。

埃及军方认定,这一“积极”改变显示军队不再效忠“一个人”。而一些政治分析师解读,这表明军方正摆脱“文官”控制,将不再向“任何文职官员、法律或程序”宣誓。

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阿里28日说:“这种方式使(军人)效忠‘领导人’,而不是一个人。”

埃及军方一直对国内政局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分析师认为,军方是这次埃及政局变化的推动者以及平定局势的主要力量,将继续在政治进程中占据特殊地位。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