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科学家称地球生命源于火星 搭乘石头来到地球

2013-08-30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科学家称地球生命源于火星 搭乘石头来到地球
地球化学家史蒂文·本纳认为,地球生命起源于火星。


英国《卫报》8月29日报道,有科学家称,地球上的生命起源于火星,是被陨石或者火山喷发带到地球上来的。
 
地球化学家史蒂文•本纳来自美国韦斯特海默科学技术研究院,他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出席戈尔德施密特会议时提出上述观点。本纳认为,生命的“种子“很可能起源于火星,随陨石和火山喷发来到地球。作为证据,他指出,钼元素的氧化物是有机分子进化成为生物的关键催化剂。
 
本纳说:“钼只有在高度氧化的状态下才能影响生命起源的过程。当时地球上根本不可能存在这种钼的氧化物,因为30亿年前,地球上几乎没有氧气,火星上却有。这又是一个新的证据,证明生命很有可能通过火星陨石来到地球,而不是起源于这里。”
 
本纳表示,生命均由有机物组成,不过仅仅给有机分子加入能量却不会创造生命。他补充说:“某些元素——尤其是硼和钼——似乎能够控制有机物质。所以我们相信,同时含有这两种元素的矿石对生命的起源至关重要。最近有分析显示,火星上曾有硼;我们现在相信,钼的氧化物也曾在那里出现过。”
 
本纳认为,早期地球的环境难以孕育生命。他说,地球表面最初很有可能被水覆盖,这会阻碍硼的形成和集中,同时也会破坏生物遗传信息载体——核糖核酸(RNA)。
 
本纳说:“似乎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们都是火星人。生命其实起源于火星,却搭乘着石头来到地球。最后我们幸运的到达这里,毕竟地球比火星更加适合生命繁衍。我们假设出来的火星祖先如果一直呆在火星,恐怕就没人讲这个故事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