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担心叙军队获胜 希望将政治决定强加于阿萨德

2013-08-29 13: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8月29日报道,埃及国家中东研究中心负责人穆罕默德·穆贾西德·扎耶特28日向俄新社表示,美国担心叙利亚军队近期在大马士革郊区取胜,试图以军事入侵为威胁将政治决定强加给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扎耶特说:“来自美国、欧洲和土耳其的军事入侵威胁实际上可以说明他们希望将冲突的政治决定强加给叙利亚总统,而后者在局势转为有利于政府军后已经不准备做出这一决定。”

他表示,“有关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出现在阿萨德军队在大马士革郊区取得一系列战略胜利后,为叙当局开辟了一条通往在冲突中取得胜利的直接道路”。

扎耶特指出:“美国及其盟国发表的最新声明目的是在叙利亚方面恢复力量平衡。美国希望迫使叙利亚政权为自己辩解,驳斥指责。西方也可能对政府设施、军事基地、‘真主党’阵地进行精确打击,使一切恢复原位。”

专家同时强调,如果西方发动军事行动,一定不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框架下进行,“因为俄罗斯和中国永远不会同意军事干涉叙利亚”。

8月21日有消息称政府军在打击大马士革周边武装分子过程中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局势进入“危急”阶段。反对派称有13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包括美英在内的西方国家利用这一不实信息,公开讨论绕过联合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冲突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